2007年是我人生中很重要的一年
因為我在這一年告別我的單身生活,成為【人妻】~
雖然生活上沒有什麼大變化,心態上卻有小改變。

本來覺得婚後我們是小倆口自己住,應該跟婚前不會差太多吧..
一年後的現在想起來,還是有差別的~

婚前,我只要把自己顧好就好,常常1~2星期才洗一次衣服~
反正我的衣服真的很多~

婚後,除了自己的衣服外,還有老公的衣服要洗~
雖然我已經為了可以一星期只洗一次衣服而幫他添購了許多衣服
也常賴皮地把衣服丟到洗衣機後,要求KK幫我晾衣服..
但心裡其實還是會覺得洗衣服是老婆的責任~
當KK有一次穿了一件手肘破了一個小洞的衣服到公司被同事發現
回家跟我說這件事時,我的心裡真的覺得很愧疚,覺得自己沒有盡到當老婆的責任
我想這就是身為【人妻】的自覺吧~~

婚前,我自己一個人租房子住,
所以舉凡房租、水費、電費、管理費、網路費、有線電視費用..
都是我的經濟壓力來源~讓我不得不每天賣力的工作,不敢有任何怨言~
婚後,這些經濟壓力頓時都消失了~真的有一種找到長期飯票的感覺~
因為經濟壓力解除了,所以心理最常萌生的念頭就是【辭職】~
哈哈~我真是一個胸無大志的女人~
不過想歸想,在還不知道下一個最想做的事情是什麼之前,我不會輕易提出辭呈的
畢竟現在景氣不好,工作不好找啊~

婚前,我的家人就是我的媽媽、妹妹、弟弟們,都是至親,不須拘小節~
婚後,親人多了公公、婆婆,雖然公婆都很開明,從不曾要求我做過任何事情~
但除夕夜時,我還是會主動將年夜菜搞定的~
去年訂公司附近的【朝天鍋】年夜菜,今年則老早就訂好了【葛媽媽】的料理了~
我想這就是身為【媳婦】的自覺吧~

除了結婚外,2007年還經歷了很多事~

第一次尾牙抽中獎品,郵政禮券$2000元,往年都是【參加獎】而已說~
    俗語說【娶某前,生囝後】的運氣比較旺,果然是真的~^^~
 
1/22~2/2到紐西蘭度蜜月。雖然紐西蘭原本不是我的蜜月首選,但我很慶幸
    後來選擇了它,讓我們兩個流連忘返,留下美好的回憶,希望有朝一日能舊地
    重遊~

2/17(除夕),第一次不是在彰化和媽媽妹妹弟弟圍爐,很不習慣。但還好KK
    家人口簡單,只有我、KK和KK爸,不至於太拘謹~我想,我應該很快能習慣
    的~

3/17~3/18第一次到礁溪泡溫泉,住宿【春天川湯】,蠻不錯的~但下次去
    會想嘗試別間看看~

3/31第一次搭高鐵--到高雄。高鐵真的很快又很舒適,1個半鐘頭就到高雄了~
    不過票價也很貴,來回要近$3000元~XD~

第一次和同事們私下一起出去玩2天一夜,雖然很好玩,但覺得對不起KK~
    把他一個人丟在家裡自己跑出去玩,希望下次不管去哪裡,KK都在我身邊~

4/29到土城賞桐花,看到人稱的【五月雪】,真的很美~
    回程摔了一大跤,酸痛了好幾天~XD~

6/8~6/12和小妹同遊關西三都(大阪、京都、神戶),是既有現代建築卻又古色
    古香的城市,旅程很美好,妹妹是個好旅伴!

7/14~7/15部門旅遊到苗栗南庄,雖然不是第一次到苗栗,但是第一次到南庄
    住【西湖渡假村】,蠻不錯的~很愛客家料理耶~很下飯!

11/17~11/18金山2日遊,住宿【陽明山水】,小小的渡假,獲得大大的滿足
    生活、工作很沒動力時,希望可以找個地方,充飽電再出發!

12/12~12/17幸福的北海道二度蜜月之旅,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的雪、吃到
    這麼多的蟹~真是享受之旅啊~

經由寫這篇紀錄,讓我一一回想了2007年的每一件經歷~
真是一整年的幸福美滿啊~~
當然不可能都沒有令人生氣或難過的事情發生..
但我只想記住快樂的事情~
其它的...就讓它隨風而逝吧~

接下來的2008年..
也希望如同07年般順順利利、無憂無慮的度過~
我許下了幾個心願..希望2008年能達成~

學英文。
    這件事我已經念很久啦~不過不是遲遲沒有行動,
    就是去買本英文雜誌回來,用功個一下午就作罷~希望08年
    我真的下定決心,好好的K英文。

到土耳其或希臘旅行。
    這兩個地方我都很想去啦~希望今年有機會去其中
    一個,如果是自助旅行就更棒了~不是也沒關係啦,能去就好!


當媽媽。
    這是目前心裡最大的希望了,最近只要看到小孩都覺得好可愛
    真想自己也有一個,不過我知道這種事是要看老天的意思的
    強求不來,只能在心裡暗暗祈求上天囉~

就這三個目標,我要努力去達成!!
   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qting04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