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週五(5/1),難得可以放假的美好早晨~
我們沒有賴床,早早就起床...到住家附近享用了一噸豐盛的早餐...
早餐用畢後,KK打電話給KK爸,問要不要帶早餐回去給他吃..
KK爸說不用了~~因為他正在忙.....

掛上電話後,我問KK,KK爸不吃早餐喔?
KK說:我爸說後陽台有一隻野貓,在那裡生了一窩小貓...他正在泡牛奶給牠們喝.....
我一聽,馬上說,我要回去看!!!!!!!!





回去看時,因為KK爸準備要整理那間生了小貓咪的倉庫
所以,已經把小貓咪都裝在一個紙箱了...
剛開始....牠們因為太害怕了..全部擠成一團...
根本看不出到底總共有幾隻...
後來KK把牠們分開後,才看到總共有5隻..
有兩隻還超小,根本連站都還站不穩哩~~

而且因為小貓還太小,好像不會喝牛奶耶~
KK爸泡的牛奶就放在裡面,牠們踩過來踩過去...都沒有喝~



我一直跟KK說,我們回家拿一隻奶瓶來餵牠們好了~
我覺得,牠們還不會喝牛奶啦...可能要用奶瓶餵才會喝....
KK爸也在一旁幫腔說:乾脆帶一隻回去養啦~~
我一聽,眼睛發亮說:好啊..我們帶一隻回去養好不好....
但KK不准,他說這麼小怎麼養的活啊~~
牠們需要母貓啦~~我們不可以把牠們帶走...不然母貓回來會找不到牠們..
我還是不肯放棄...一直說:不然帶一隻回去餵奶...餵飽了再把牠帶回來...
但KK這傢伙,擔心會有細菌,連摸都不讓我摸一下,更遑論讓我帶回家了~@@~




KK爸看我拿相機在拍照
要KK把牠們從箱子裡捉出來放在光線充足一點的地方讓我拍...
可是....牠們實在太害怕了...KK一碰到牠們..
牠們就開始喵喵叫,還叫的很大聲..
我正在跟KK說,牠們這樣叫,是不是在跟母貓求救,通知母貓牠們遇到危險了啊~~
剛說完沒多久...
母貓就在陽台上出現了~~還遠遠的就對我們張牙舞爪的....
想嚇阻我們靠近牠的寶寶...
不過,牠只敢站在遠遠的地方叫..也不敢接近我們...
母愛真的很偉大~~~母貓縱使害怕人類..但為了牠的寶寶還是盡力想保護牠們!!!




KK爸看到母貓不敢靠近..
乾脆把整箱的小貓都放到陽台上...
母貓馬上用嘴巴叼了一隻最瘦小的離開了~~




牠一次只能叼一隻...
而且可能新的巢穴有點距離...
牠每叼一隻離開就差不多20分鐘才會再回來叼下一隻~~




兩隻比較大的在等媽媽回來載牠們時..
可能知道我們不會傷害牠們了..不怕生了
開始到處晃來晃去...探頭探腦的探險~~




母貓總共歷時兩個多小時才把5隻小貓咪運送完畢~
真是辛苦牠了...這樣嘴巴叼著一隻小貓..
還要從樓上往樓下移動...
真的不是一件簡單的事耶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qting04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