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天的日本三都之旅 咻的一聲就過去了
這次的旅行是參加雄獅旅行社的團
少少的團費(跟其他旅行社比起來啦)
卻有大大的滿足~

記得第一次參加雄獅的團是92年的巴里島之旅
那次回來對於雄獅的印象很不好
覺得領隊不專業 (很像是新手,一問三不知)
導遊很討厭~~(一直在車上推銷各種東西)


這次日本之行又挑上雄獅
是同事hui的推薦
hui說她參加過雄獅的日本團幾次了..
感覺都不錯..
再加上比較之後,發現團費真的很吸引人
5天的行程,早去午回的班機時間
團費加上機場稅、兵險後只要$21,900
再加上透過KK公司的差旅中心報名又有優惠
以日本這樣高消費水準的國家
這樣的價格,如果是自助行的話大概等於機票和飯店的費用了
再加上交通費和餐費等..絕對是超過了
記得幾年前到東京自助旅行6天,整趟旅程中省吃撿用的
還是花了近3萬元....

因為這樣便宜的團費
早有心理準備,導遊應該會推銷一些有的沒的東西購買
畢竟賠錢或沒賺錢的生意絕對沒人做的啊
一分錢一分貨的道理大家都懂的

但出乎意料之外的
這趟旅行,導遊完全沒推銷
連最後一天的免稅店行程
都只給30分鐘的時間,讓想買一些日本藥品的團員有機會去買
甚至我還聽到,有團員主動想跟導遊買某些東西時
導遊很老實的說,不太推薦這項東西耶~
可能因為跟心理的預期有落差,對於參加這次的團有驚喜的感覺呢

導遊是個35歲的女導遊,感覺是個很有個性的女生
在日本唸過4年的書,日文講的很好
在旅行社服務6年,也曾在天喜旅行社服務過
除了完全不推銷或強迫購物外
在車上更是盡責的講解各個景點的歷史背景及日本人的生活習慣
只要在車上,幾乎就沒坐下來過
有時候1~2個鐘頭的車程,中途我都小瞇了一下
醒過來,她還在講..
一下車,還是帶著大家逛景點..
真的很佩服她的體力..

而且我很喜歡她的帶團方式
到了一個景點後,先帶我們走到目的地,邊走邊講解注意事項
之後就跟我們約一個上車的時間,放牛吃草去
給的時間都蠻充裕的,讓我們有機會隨意的逛逛、拍拍照、買東西
這樣的帶團方式,減少了一些團體旅遊的不自由感..
我喜歡悠閒的旅行,所以導遊這樣的帶團方式很合我的意^^

因為這次的日本之旅
實在非常愉快~
也讓我對雄獅旅行社改觀了..
跟團旅行除了旅行社要挑之外
我覺得導遊的才是一整個團的靈魂所在
一個好的導遊,絕對會讓整個行程加分不少的^^


















原文出處: 2007日本‧對雄獅旅行社改觀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qting04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