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小妹說我買給泱泱最有用的玩具大概就是這個  安撫巾 了~

在泱泱兩個多月時,我忽然想到媽媽常跟我們說起小時候大妹總習慣抱著她的一條被子..
縱使那條被子已經破破爛爛了,但只要沒那條被子,大妹就是沒辦法安心入睡..
有一次帶我們回外婆家,忘了帶被子,結果大妹整晚都在哭著要她的被子..
後來找到外公的一件外套,內裡的質料與那條被子相同
大妹才勉強接受抱著那件外套入睡...

我就想,那我應該要買個方便攜帶的東西來當泱泱的睡覺朋友..
上網找,就發現了這個東西--- 安撫巾


網站上寫著這樣一段文字:

手偶巾在國內還不是十分被媽媽們重視,
可是在國外,幾乎每個寶寶都備有,又稱安撫巾.
寶寶煩躁的時候,抓上安撫巾即會得到緩解.睡覺的時候,
寶寶可以抱著作為安慰物,讓寶寶儘快入睡,
外出時,帶上寶寶自己的安撫巾,寶寶會特別有安全感.

沒錯!這就是我想要的東西,馬上下標購買..
剛開始不知道泱泱會不會喜歡,先買了綠色那個..
我叫它“安安”(因為它是安撫巾嘛~沒創意的名字..哈哈)
後來發現泱泱真的很喜歡...每天睡覺都要抓著它..
為了可以換洗,我又買了一個粉紅色的~~我叫它“小紅 ”(還是沒創意~@@~哈哈!)




上個月,泱泱滿3個月時,回娘家,我也幫她帶著“安安”
連媽媽都說我買這個真的有用耶...
泱泱想睡覺時,只要把安撫巾丟給她,她就會自己開始把玩,玩到睡著~~
再加上泱泱現在完全不吃奶嘴,把奶嘴放到她嘴巴裡就咬一咬然後吐出來~@@~
所以安撫巾也兼做奶嘴的功能..



白天小睡時,只要把泱泱抱到她的小床上..
她的嘴巴就會自動張開,我就把安撫巾的一角塞到她嘴巴裡...
她就開始咬~咬~咬,咬到睡著...超好玩的..
這應該也算是寶寶手冊或育兒書上都推薦要有的【睡前儀式】吧~呵!
現在家裏的每個人,只要是要帶泱泱去睡覺的..
都一定會說:她的安安咧??(或小紅咧?)

哈哈哈~~所以說 安撫巾 絕對是我的育兒利器 啊~~~




每次只要有睡飽飽再起床,就會對媽媽展現這種迷死人的笑容~~
讓媽媽完全被迷暈~~甘心的掏心掏肺啊~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qting04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