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過的真快,感覺才剛生完不久,泱泱已經六個月大了~~
原本軟綿綿的小嬰兒,現在已經會家裡到處爬了...

六個月,最大的課題就是吃副食品...
其實我在泱泱5個多月大時,已經有嘗試給她吃過幾次米精..
因為那時感覺她有點厭奶,每次都喝不到10分鐘,就不肯再喝..
而且對大人的食物,顯得很有興趣..會一直伸手要拿我們正在吃的東西..
於是買了米精回來給她試吃..

但她吃的不好,每次都只肯吃個2~3口,就不再張開嘴巴..
所以5個月時,是有一餐沒一餐的餵,幾乎每次調的米精都倒掉一半以上..
就算加上她熟析的味道---母奶下去調,她一樣不買帳~


現在六個月了,必須正式開始吃副食品.
目前是固定每天吃一餐,但這個小妞還是一樣,看到我端著碗過來..
會一直爬過來要搶我的碗..
開始餵她後,還是只肯吃個幾口,就不太愛張嘴..



不然就是手一直過來搶湯匙,搶到會塞進嘴裡咬的很起勁..
還好貝親的湯匙是軟的~@@~

不過自己拿著湯匙時,至少嘴巴肯張開..
所以每次都趁她在搶湯匙時,趕緊舀一些食物泥,讓她一起送入嘴巴裡~~


雙手很忙碌,除了要搶湯匙、碗,還要送手指進嘴巴裡一起吃,~
然後沾滿食物泥的手還要抓抓耳朵、騷騷頭~~



↑還知道要用手遮起正在偷吃的手指頭~~

每天的副食品時間,都像是在打仗~~~
泱泱搞的滿身都是食物泥,而媽媽我則是滿頭大汗...
跟我想像中【寶寶開心的一口接一口吃著馬麻用心調製的食物泥】情景,怎麼會差這麼多~~


吃食物泥不開心,騎在把拔肩膀上可就非常開心了...

這陣子,KK常常把泱泱放在肩膀上,原本抱著時會【鳥鳥酸】的毛毛蟲泱泱..
坐在把拔肩膀上時會很安分,而且很有危機意識的知道要緊抓著把拔頭髮..
讓KK每次要放她下來時,都會被拔掉幾根頭髮~


有時也會順便滴幾滴口水在把拔頭上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qting04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