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/10 
下午2點,當時還在娘家,泱泱小睡起來,我ㄧ抱起她,就覺得感覺體溫有點高..
拿起耳溫槍一量,38.9! 趕緊跟小妹說,小妹認為剛睡醒,可能體溫原本就會偏高,
過了15分鐘再量,還是38.5,這時內心開始有點緊張了,應該是真的發燒沒錯了..
 趕緊到鎮上的小兒科就診,醫生詳細檢查了口腔是否有破洞,因為【腸病毒】現在正在流行..
 原本以為發現嘴巴有1個白點,還叫小妹一起看,(因為我正抱著泱泱,無法一起看)..
 但看仔細後,發現那其實是一個餅乾屑~~~當時為了安撫泱泱,給了她一塊米餅..
 暫時排除是【腸病毒】的可能...也沒有咳嗽、流鼻水等感冒症狀,所以醫生開了發燒藥水和塞劑..
      
到藥局領藥時,忽然想到常在部落格看到有關【玫瑰疹】的記錄,於是跟小妹說,會不會是【玫瑰疹】啊?
 護士一聽,也說很有可能喔...
 但我說,可是並沒有和其他的小小孩接觸啊..那病毒是怎麼來的?
 護士說空氣中就可能存在著病毒,只要是有到公共場所,都有可能感染到~~

 回家後,先餵了3c.c的草莓藥水,前1~2口她是自己喝的,但後面就不願意喝,是ting媽強灌的...
 免不了又是一陣嚎啕大哭~ 之後又幫她貼了退熱貼,讓她舒服一點,就又去睡了..
 6點多醒來,感覺燒退了...但到了7點多,體溫又高了起來,於是又餵了一次藥水..
 然後又退燒..  這之間,她雖然發著燒,但活動力還是很正常,只是食慾比較不好,副食品不想吃....
 一直到11點多,我睡前量她的體溫都維持在37度多,雖比平常高,但還不至於到發燒的程度..
 到了半夜2點半,我伸手一摸她的額頭,發現好燙~~~趕緊起床開燈拿耳溫槍量..一量居然39.8,
 嚇了一跳,趕緊去敲小妹的房門(小妹是護士),問現在要餵藥還是用塞劑,小妹覺得體溫那麼高,
 還是用塞劑好了.. 於是小妹幫她塞了塞劑...但塞了不到5分鐘,泱泱就便便了,只好換了尿布後又重塞一次.
 這時媽媽和大妹也都醒了...大家都很擔心..
 還好,用了塞劑後,凌晨4點多體溫又降到37度多,我也才安心的關燈繼續睡~

5/11
今天又一次體溫到38度多,所以餵了一次草苺藥水
也一次體溫又飆到39度多,所以也用了一次塞劑...
 而且她幾乎不吃不喝,所以買了葡萄糖粉和舒跑,加水稀釋給她喝,還是不捧場..
 晚上7點多搭高鐵回台北,在高鐵車上泱泱活動力很好,一下子要我抱,一下子要小妹抱..
 還會跟鄰座的乘客小姐玩....
 但發現她的尿液減少到幾乎零~從晚上6點多換的尿布到隔天凌晨2點多都是乾的...

5/12 
凌晨2點多,又高燒到39.8,趕緊叫醒KK,KK準備幫她塞塞劑,一脫尿布,發現都沒尿..
 而且感覺她全身無力,連要吸奶,都很慢、很輕...
 趕緊帶到和平醫院急診...

  到了急診室跟護士說明狀況後,護士說發燒本來就會小便減少,因為水分都蒸發掉了..
  這時要讓她多補充水分,不然可能會脫水要吊點滴..
     
 醫生看診後,說泱泱的喉嚨有3個小水泡,但應該不是【腸病毒】,因為照她發燒的時程來看,
 如果是【腸病毒】,應該水泡已經破了..(還是嘴巴應該有破洞之類的...當時聽不是很清楚),
  並解釋有可能是【泌尿道感染】或【玫瑰疹】這兩種可能,所以要貼尿袋集尿檢查~~
   


在醫院一直待到凌晨4點多,也餵水、餵奶了,但泱泱都沒有尿...
而且我們3個都好累,就問醫生可不可先回家,等尿了後,再來醫院..
醫生說可以,再量了一次泱泱的體溫,已經退燒了..36.8~~
於是我們就回家睡覺了,一家3口睡到快9點醒來,泱泱的體溫又飆到39.8了~~~
打開尿布要檢查尿袋,她卻一把把尿袋扯掉,然後尿了....一半尿在尿布上、一半尿在床上~@@~
於是又回醫院重貼尿袋~~

下午KK要回去上班了,我也決定改到步行就可以到的台大醫院北護分院看診...
原本想說等集到尿,再到醫院檢查就好,但到了大約中午,發現尿袋掉了..所以直接到北護分院說明情況..
醫生也說了還是要集尿檢查,因為小兒不明發燒,有可能是【中耳炎】、【肺炎】、【泌尿道感染】
和【玫瑰疹】等....
而是又再貼了一次尿袋~@@~ 醫生和護士還很可愛的跟我說:加油!!這次我們一定要集到~~
下午3點半,我發現泱泱尿了...趕緊抱著到醫院去,結果護士說尿量太少無法檢查..,所以沒撕尿袋,繼續等..
等到4點半,又尿了一次,而且她的體溫又高到超過39度了....我又趕緊抱著泱泱到醫院去..
把尿袋送到檢驗室,護士又幫泱泱塞了塞劑~~
等了10幾分鐘,尿液檢驗結果出來了,沒有發炎反應,更加確定是【玫瑰疹】了~
我也稍稍的更放心一點了...這時很希望她的疹子趕緊出...疹子出了就表示病快好了~~

半夜1點,體溫繼續高到39.1,先給她喝了發燒藥水...到了半夜2點半,體溫完全沒降,還是再用了塞劑~

5/13
起床後拉肚子了~(有可能是塞劑的副作用~)
體溫38.1,原本想說先不要吃藥看看,但不吃藥,體溫卻持續升高..
只好又餵了一次藥水....
下午過後,體溫就沒再升高,一直維持在37度多...
發燒到現在,剛好整整3天了...
晚上幫泱泱洗澡,發現胸前有一些像痱子一樣的小疹子..

5/14
疹子都出來了..胸前、背後、臉上都有..
活動力好像有變差, 整個人趴在地板上不想動...
但疹子出了,就表示病也快好了..猜測她應該是因為這幾天都沒吃什麼東西,所以活動力比較不好~

5/15
疹子減少了,活動力變好、食慾也稍微恢復了~



整個發作實錄寫起來真是落落長~~~
但這幾天,我確實也覺得非常漫長啊...
【玫瑰疹】雖是一種幼兒良性感染疾病,很少有併發症和後遺症..
但前3天的高燒及無法確定病症,令人一顆心就這樣懸著無法放下~很是不安啊~~

玫瑰疹參考資料





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qting04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