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從8個月到9個月,語言和動作都有很大的進展...,很像是忽然開竅似的...

吃的方面:
█ 全母奶且全親餵持續中....
    原本也沒想到自己會餵這麼久,懷孕時只期許自己可以餵到6個月..
    但現在卻因為泱泱抗拒瓶餵,而無法改餵配方奶,只是現在奶量有漸減的感覺..
    偶爾還是會泡一下配方奶讓她熟悉味道,但最後大部分都是我自己乾掉的,她只把它當成玩具~@@~

█ 一天兩餐副食品
    吃的時好時壞,有時會一口接一口,餵太慢還會拍桌表示催促,
    讓媽媽喜出望外,以為這小妞終於愛上副食品了.. 
   但下一餐可能就又恢復只有前幾口願意開口的狀態了~
    原本很有效的【一口食物泥,一口果泥】正在失效中~



█ 對大人吃的東西比較有興趣...
    只要周圍有人在吃東西,一定目不轉睛的看著人家,有時還會出手要搶...
    尤其是杯飲,只要一看到目標,馬上靠過去..,就算給她空的杯子,還是會很開心的笑~
    (呵...現在還很好騙)
    耳朵也超利的,聽到有開零食包裝紙的聲音,不管當時正在做什麼,一定轉頭尋找聲音的來源..
    
    
  


睡眠方面:
█ 白天小睡2次,每次1~2小時
    都是自行入睡,只要發現她有睡意(大概是清醒2個小時左右),把她抱進嬰兒床,就會自己睡著..
    大部分都不會哭,有時會哭個幾聲~
█ 晚上9點~10點就寢
     也是自行入睡,但一晚醒來無數次~@@~,有時拍拍可再入睡,有時要塞奶...
    最慘的是,也常常半夜醒來玩,要玩個2~3小時才願意在睡...這點真的非常困擾~~~
    現在最大的希望就是她可以一覺到天亮~~




聲音方面:
█ 【麻~媽~】類似蠟筆小新的語調,每天都在出現...哭的時候會【麻~】,自己玩的時候也會【麻~】
     有時還會對著我叫【麻~媽~】,我回應她【好乖喔~】,就會開心又靦腆的笑,然後再重複~
      但也會對著KK叫【麻~媽~】~@@~
█ 【巴~拔~吧】曾經在這個月出現過,但很少,只有那幾天有發出過...後來一直到現在都沒再叫過~
█  還會發出一些【啊~】、【ㄟ~】、【嘿~】等的聲音
█ 這個月忽然開竅的不斷笑出聲音,有時自己玩也會咯咯笑~



動作方面:
█ 會用正確的方式爬行,但急起來還是用匍匐前進的方式比較快
█ 曾在不經意時放手站立1~2秒,一發現就趕緊伸手扶著
█ 站立時,發現我要牽著她的兩隻手學走路,一定趕快坐下,不敢給我牽~
█ 不用墊東西也可以爬上沙發了~
█ 會自己下床了,有一天在家裡的房間教了她幾次,但每次都罵罵號...也沒有讓她自己嘗試過..
    回娘家時,居然就自己下床了,回來台北後,還是繼續自己下床..
█ 看KK玩Wii時,開心的自己一直拍手,但下指令跟她說【拍拍手】完全無動於衷~
█ 很愛用手掌拍東西、拍牆壁、拍垃圾桶蓋甚至拍把拔和馬麻的身體~
█ 很愛拉我的頭髮,有一次拉我的頭髮,我把她的手抓過來打了一下說:不可以這樣拉馬麻頭髮,
    她愣了一秒後,居然回打了我的手一下,然後開始笑~~可能是以為我在跟她玩..~@@~


其他方面:



█ 【口腔期】持續中,什麼都要放到嘴巴裡,最愛啃我的手機,嘴巴看起來小小的,卻可以塞進1/3隻~@@~
█ 滿9個月的前一天,發現下門牙有一顆發芽了~前幾天(9m12d)又發現下門牙的另一顆也冒出頭了~




█ 這個月開始會吹這支我從她7個多月時就買的笛子..,第一次吹出聲音,我給予熱烈的鼓掌
    所以現在每一吹出聲音,就會轉頭看我,要我再給她拍拍手~

█ 超愛撒嬌,自己玩一會兒,就要跑來把頭靠在我的肚子上或大腿上,然後我拍拍她,就會抬頭對我笑~
█ 願意【分享】,吃米餅時,跟她說給馬麻【啊~嗯】一下~就會把米餅遞給我~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qting04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