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【旭山動物園】是日本最北方、日夜溫差最大的動物園
也是日本評選為一生一定要去一次的動物園榜首

雖然它現在的人氣高居全日本第一
但在西元1972年及1994年卻發生過動物感染 相繼死亡  園方隱瞞實情
而閉園的危機
在1996年時,還因為參觀人數降到最低點  而差點倒閉

後來  一位動物園中的獸醫(我忘了叫什麼名字了)
為了挽救動物園倒閉的危機
積極思考人與動物之間的關係
發現遊客會覺得逛動物園無聊
是因為只能隔著柵欄看動物   無法感受到野生動物的了不起之處
覺得既然是動物園  就應以動物的角度來建造動物園

因此創造出一個與動物原本自然生存環境最接近的場所
讓遊客可以感受到真實動物的動作及生活

所以現在在【旭山動物園】可以各個角度盡情的欣賞動物的姿態


↑北極熊

真不愧是生存在寒冷地帶的動物
在冷的要命的天氣裡  卻在水中玩的不亦樂乎
我們都覺得牠似乎知道很多人正對它拍照  故意秀給我們看的



↑長相奇特的不知名魚


除了可以近距離的觀賞動物外
冬天的【旭山動物園】還有一個重頭戲---【企鵝遊行】


企鵝遊行的時間一到
大概整個動物園的人都聚集在這裡了
看著企鵝大搖大擺+搖搖晃晃走過來的可愛樣子
真的很想帶一隻回家養耶~



尤其遇到下坡時
我和KK更是睜大眼睛仔細看
當看到有企鵝搖晃到就要跌倒的樣子
我們是笑到不行~(呵~好可惡的兩個人啊~)



↑真的企鵝無法帶回家,就買一隻企鵝娃娃回家好了~

這隻企鵝娃娃是KK堅持要買的
我不斷的勸他:這是大陸製的啦~不要買..也許台灣就有了..
他就是聽不進去  執意要買~
還跟我討價還價說:1.買企鵝和吃冰淇淋  2.買企鵝就好  妳選一個~
哇哩咧~~結論不是都要買!!哼~
(不過企鵝娃娃真的很可愛啦~~我也很愛說~)

↓錄到一小段企鵝遊行的片段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qting04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