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想大部分剛成親的新科太太
都跟我有相同的遭遇...
就是不斷的被旁人問:【何時要生小孩啊?】
或者直接說:【趁現在年輕...身材恢復的快、小孩健康聰明...趕緊生一個吧~】
就連跟大學同學聚會時,同學玲一來也劈頭就問:【妳是不是有了啊?】
我連忙低頭看我不算太大的【小腹】回答:【沒有啊~~妳哪裡聽說的?】
同學玲:【喔~~因為萍打電話跟我說夢見妳有了啊~~】
哇哩咧~~同學們..你們也太關心我的肚皮了吧~~@@~


對於這個問題
我其實也很猶豫..
到底該不該生個小孩來玩了啊?
尤其過年回娘家..
家裡沒有小孩子,冷冷清清...
和小姪子、姪女來家裡玩的熱鬧氣氛形成強烈對比時
更加深我想生的念頭~
回到台北,更是破天荒的主動跟KK說:我們應該可以準備生小孩了吧~
KK則是很高興的說:只要妳願意~~我很樂意配合啊~

就在我失去理智..不管各種現實問題
腦袋瓜裡不斷浮現寶寶天使般的笑臉時~
收到了衛生所(還是戶政事務所?)寄來的【免費孕前檢查通知】
既然是免費的...當然要先去檢查檢查再說囉~
(其實不是完全免費啦~一個人連同掛號費還是得負擔2百多元~)
於是,為了挑良辰吉日去做檢查...(其實是找兩個人都能去的假日啦)
一直拖到四月份的這個連假....
終於把檢查做完了~
但我的理智也慢慢恢復了~

我很喜歡目前的生活方式、很隨心所裕~
週一至週五白天上班,晚上回家看部電影、連續劇或影集或上上網~
假日時出外去走走、吃吃美食,或者有時安排個兩天一夜的小旅行...
我對於這樣的生活方式滿意極了~

生了小孩後...
勢必沒辦法繼續這樣的生活方式..
我不能一下班就窩在沙發上直到上床睡覺才起身..
初期時,我不能一覺到天亮..因為半夜要餵奶..
假日時,我們不能忽然興起要去哪裡的念頭就去哪裡..

小孩子雖然很可愛...
但值得我失去一大半的自由嗎?
更何況教養小孩子的責任不是一時而是一輩子的..
生了後,我會不會後悔呢?

但如果現在不生..
會不會就像同事常對我說的..
等到年紀大了...想生都生不出來呢?
這時可能更會後悔莫及吧~

就這樣..
這陣子,我常在生與不生之間猶豫不決啊~
還是同事ling這樣意外懷孕比較好..
小孩子直接來報到...連多想的機會都沒有...
省的煩惱啊~










原文出處: 【碎碎唸】生不生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qting04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