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呵呵呵~
今年我終於如願以償  看到【五月雪】了(其實是四月雪才對)

記得去年 第一次聽到【五月雪】這個名詞時
心想 不需要忍受零下的溫度
就可以看到有如白雪般落下的花朵..
是一件多麼浪漫美好的事啊~

手上剛好有4張公司送的【西湖渡假村】門票
於是興致勃勃的和kk約了小蚊子夫妻一同前往
去到了裡面卻連一片花瓣兒都沒看到
原來是花期早就過了~


去年錯過
今年可不能再錯過..
星期六看天氣不熱也不冷
是個出遊的好天氣
於是上網查了路線後..
決定就近到北縣的土城市一探【五月雪】的真面目


到達了土城後
還在市區時,抬頭往山上看
就可以看到開滿山頭的雪白桐花



第一站先來到土城桐花公園
原本想進去..
但看到外頭停滿了摩托車
心想裡面的人搞不好比桐花還多吧..
不想人擠人的我們又繼續往上騎



來到了這裡
看到【天上山】的指標及滿地落桐的階梯..
心想...就是這裡了





沿著階梯往上走
可以看到越來越多落在地上的桐花



一陣風吹來
樹上的桐花像在空中跳著旋轉之舞的純白精靈
一朵朵落下
乍看之下
一大片的樹林彷彿下著桐花雨
我終於了解【五月雪】為何迷人了







隨便撿了一堆地上的桐花
KK幫我排出了
【  I  Y 】字樣~

回到家後,KK才驚叫:唉呀~~剛剛排錯了啦~~
後面那個字母應該是【U】才對啦~~

啊哈哈哈~~
第一次排沒經驗...
下次就知道了啦~~
不知那些看到我們離開後,趕緊上去拍的遊客有沒有發現呢?



在下山的途中
我看到這個很像用樹幹做成的溜滑梯
覺得很有特色
馬上請KK停車讓我下去瞧瞧
不料,細雨加上長了青苔的階梯
讓我滑了一大跤...
不僅擦傷還全身酸痛了2天~@@~
為這次的賞桐之行畫下一個不甚完美的句點。

P.S.還好跌倒時,周圍都沒人..不然就糗大了
P.S.S.天雨路滑,走路千萬要當心啊~






原文出處: 【土城】天上山的四月雪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qting04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