↑媽媽把泱泱的衣服洗好後,就這樣晾在葡萄藤底下...看起來超有鄉下的fu~好舒服的感覺....


泱泱大概從一個多月就開始口水貢貢流了..
最近更是流的厲害,都一次一大坨的滴下來..搞的領口總是溼答答..
之前,我就想等四個月到,要幫她進行【收涎儀式】..拍一些照片作紀念
也早跟媽媽講好,要帶回娘家收涎..




搭高鐵回娘家囉~~~
其實泱泱從出生到現在,這已經是第5次搭高鐵囉~
每次回娘家都是搭高鐵到台中,家人再開車來載我們..
這樣車程只要2個小時左右就可以回到娘家了..
有高鐵真的很便利啊~~~以前搭客運回家,都要3~4個鐘頭..
而且現在高鐵有些冷門的時段打6折..網上刷卡再打95折..真的便宜不少..到烏日的票價只要$430~
所以我都會盡量買特價時段的票回家..反正現在不用上班,也就沒有必要跟人家去搶週休二日的時段囉~

泱泱四個月了..特地幫她穿上懷孕時就買的牛仔吊帶裙..
第一次穿上裙裝,真的好可愛喔~






泱泱這次搭高鐵,依然表現良好..
雖一路都醒著,但都安安靜靜的東看西看..
無聊時就咬咬她的小紅..
沒有讓為娘的我丟臉到..^^


原本我還在想現在不知會不會買不到中間有洞的餅乾..
但隔天一早,媽媽早就把收涎的餅乾買回來了..
一盒剛好有12個...用紅線穿好後,就準備帶回外婆家囉^^


在大哭中進行的收涎儀式


唉...應該是會認人了~
這次回娘家,誰抱都哭..
回到外婆家,更是哭到不行..



第一個就讓泱泱的阿祖(我的外婆)來幫泱泱收涎..
上次三個月時回娘家,泱泱還願意給外婆抱..外婆也一逗她就笑..
到這次卻變這樣~~
以後更要常帶回娘家啦~~
不然都不認識娘家的人了~


再來是來外婆家聊天的姨婆,也幫泱泱收涎..
原本我還準備了一張收涎的吉祥話,怕大家不會講時,可以看..
但根本是多餘的...長輩們都嘛知道要怎麼講~^^~



再來是泱泱的外婆幫泱泱收涎啦~
這時泱泱也首次開葷啦...不斷的偷舔收涎餅乾..
真是愛吃啊...有餅乾吃就不哭啦..
我擔心會引起過敏反應..一直說不要讓她吃啦..
長輩們卻說,她只是舔一舔,沒有真的吃下去~@@~
(唉~只好讓她舔一下囉~不過沒打算讓她開始吃副食品啦)



除了我之外,泱泱唯一給抱的小阿姨也幫泱泱收涎~



外婆家收完後,又到隔壁的姨婆家繼續收..
泱泱還是繼續哭~~~

我原本印的那張吉祥話,都故意避開什麼【下一胎生XX】的話..
因為不想一直被逼生下一胎..
但根本沒用啦...長輩們還是很都喜歡講這句~@@~


四叔公第一次看到泱泱.....



等泱泱的舅舅下班回來~也來幫泱泱收涎啦~



還有Queenie阿姨也幫泱泱收涎囉~~

不過,Queenie阿姨超好笑的...拿著那張我印好的收涎吉祥話..
從第一句開始一直往下唸..

原來她不知道一人只要講一句就可以了..
以為那張要唸完才可以~@@~
笑死大家了啦~~哈哈哈~



↑只有讓小阿姨抱著時會笑...,因為小阿姨每天都來抱她,所以只認識小阿姨..

雖然不斷的大哭...但總算是完成收涎了..
但真的純粹是好玩啦...到現在為止,泱泱的口水還是大滴大滴的流啊~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qqting0426 的頭像
    qqting0426

    qqting0426的部落格

    qqting04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