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太久沒有記錄泱泱的成長,很多小小的進步,都忘了是何時會的了..
還好三不五時幫她拍的照片可以幫助我回憶一下~~
這篇就把這一個月的照片都一起記錄一下,不然一直覺得有一件該做的事未做,無法清心~

【11m1d】放走站
這天,我還在芮芮麻家留言說泱泱到現在還不敢放手站..
泱泱好像知道似的,馬上放手站給我看,邊站邊比怕怕的手勢,站的很不穩,不到幾秒鐘就跌倒..
但她還是不斷的嘗試,而且表情還很得意的樣子~好像也覺得自己會站是一件很厲害的事....

會站沒幾天後,她就開始想要學走路了~~


【11m2d】二度到青年公園盪鞦韆

這天上午在噗浪上跟被被馬麻說青年公園有寶寶專用的鞦韆可以玩..
說完後還去翻了泱泱7個多月時帶她去盪鞦韆的影片出來看..
看著看著,忽然又好想帶她去玩,剛好小妹今天放假,所以馬上行動..東西拿一拿就出發去公園了~


這次一樣找了很久才找到寶寶鞦韆的位置,青年公園實在太大了~~再加上我的方向感又太差了..
還好,終究還是有找到
這次盪鞦韆旁邊有個可愛的混血兒寶寶,跟泱泱只差一天而已..
泱泱一直盯著人家看~


【11m15d】自己吃香蕉

前幾天帶泱泱去市場買水果,回程的路上拿了一根香蕉給她自己拿著吃
她很開心我讓她自己拿,邊吃邊對我笑,我也邊看她吃邊笑,心想,我的女兒真的長大了..
已經可以自己拿著香蕉吃,不用再幫她壓成泥狀用湯匙餵了~
回到家,她幾乎把整根都吃完,平常我餵的話了不起吃個半根就不肯吃了~


從此之後,只要是吃香蕉,她都要自己拿了,只要看到我弄在碗裡面的就不吃~~

每次只要讓她自己拿,就很開心,會邊吃邊笑~~
但給她自己拿有一個缺點就是吃到後來她不想吃了,就會開始玩香蕉,把它捏爛..
弄的衣服、地板、沙發都是香蕉泥~~
很難清耶!!!!



11m16d】拿起電話說【喂~】

很愛玩電話,三不五時就自己跑去拿電話起來玩..
會放在耳邊說【A~~~】,不會說【喂~】,只會說【A~】
而且話筒常是拿顛倒的,幫她拿正,還是會堅持再把它拿顛倒..
有時候看她在亂按我都沒理她,沒想到還真的會不小心撥出去,KK和小妹都接過她撥出去的電話了!


更誇張的有時候還會把話筒整隻拔起來帶著走
小惡魔每天都在進階~~~

【11M16D】試穿生日服

這天大妹上來台北找工作,我把幫泱泱準備的生日服裝現給她看..
她直呼太可愛了,一直要我幫泱泱試穿看看

一穿上,果然超級可愛的...忍不住拿出相機開始拍拍拍了~~~
(後來生日當天也沒穿這件~@@~)

看她這個姿勢是在跳芭蕾舞嗎??
NO~NO~NO ~
她是在比【大象】啦...
很久以前,我唱了一次【大象歌】給她聽,那次我邊唱邊比大象的手勢
(就是左手捏住鼻子,右手再穿過左手的洞,表示象鼻子的手勢)
之後有一次我講【抱抱】這本書給她聽,她一聽到大象就趕緊比出這個手勢~
只是她比的不精準,只會用右手抓住左手手臂~~
那陣子家裡每個人都被她的這個手勢制約了,只要她一比,大人就趕緊開始唱【大象~你的鼻子怎麼這麼長..,】
有時還會出現三個大人合唱這首歌的情形~~~
不知泱泱心裡會不會在偷笑,覺得大人真是太好控制了~~


對手機的熱度依然不減,不過現在進階了..不是拿來啃..
而是要人家撥放音樂給她聽,她會邊聽邊搖..


但幾首音樂聽下來,通常大人都比她累,因為大人搖的比她起勁~~
她只會微微的搖動身體而已~~

【11d19d】回外婆家,和阿姨穿一樣的黑色碎花洋裝

和大妹一起去逛童裝店,看到這件碎花洋裝時,大妹叫我一定要買,因為她要和泱泱穿【姨姪裝】..
六月去墾丁時,大妹在墾丁大街上買了一件類似的黑色碎花洋裝


  

回外婆家真幸福,因為外婆和阿姨都會輪流背她,她現在很愛背背,只要跟她說【背背】
就會自動跑到人家的背後,趴在人家的背上,做好預備動作..
平常在家裡我只會背她個5~10分鐘,就放她下來了,只有在外婆家,她才能一直被【背背】啊~

【11m22d】是個搞笑咖

還在娘家的晚上,大家都在客廳看電視,而泱泱也是一刻都停不下來的玩東玩西..
她忽然突發奇想的抬起頭做出這個表情...
大家看到都先愣了一下,然後哄堂大笑..
她看到大家都被她逗樂了..
就一直重複做,所以我才能拍到這麼多張醜照~~哈哈


雖然很醜,不過真的好好笑~~~
泱泱...看來妳有資格可以當諧星喔~~
原來書上說小寶寶也會想逗大人笑是真的耶~~

【11m27d】到處翻翻翻~

家裡每一個地方、每一個櫃子都快被她翻遍了..
就連我的包包、皮夾都要給她翻,要是收起來不給她翻,還會大聲的抗議..


她每天起床重要的工作就是把櫃子裡的東西都掃落在地上...
有時我看她在玩別的,想說去把地上的東西收拾一下,她一發現我在收拾東西,一定趕緊跟過來..
跟過來做什麼呢?
把我撿回櫃子裡的東西再度掃到地上~~
所以我現在都不想撿了啦~~就等已經進化再進化的小惡魔就寢後再來當女傭


【11m30d】穿上懷孕時就買的靴子

今天翻出在懷孕時就買的【靴子】~~
穿上後真的好可愛喔~~當時買的尺寸是18M的,現在穿還有一點空間,等秋冬穿應該就剛剛好..
到時我也要買一雙同款的來穿啦~~

碎花洋和雪靴超搭的~~等天氣涼一點,再搭件外套就好了~~


經過一整個月的練習,泱泱在她生日的前夕已經走的嚇嚇叫了~~
小寶寶在學走路時的模樣好像企鵝,兩隻手都要舉的高高的保持平衡..超可愛的..
有幫她錄了幾段影片作紀念~

【12M】生日囉~

原本打算幫她報名個抓週活動的,但因為這個月太多事情,都忘記幫她報了..
等到想到要報時,都已經額滿了,所以很可惜的,沒有抓週活動可以玩了..

不過雖沒有抓週,蛋糕是一定要的啦~~這天約了泱泱的爺爺來家裡一起幫她過生日..
唱了生日快樂歌後,就蛋糕我們吃,泱泱吃布丁啦~
因為蛋糕是巧克力的,我怕她過敏,不敢讓她吃~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qting04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