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衝著童心護照的優惠,和荳媽、peko媽今天又相約帶小人們來【蘇荷兒童美術館】
【蘇荷兒童美術館】位於天母,我們相約在石牌捷運站,一起吃過午餐後,再搭計程車前往..
【美術館】離石牌捷運站挺近的,計程車根本沒有跳到表就到了~

隱身於住宅區中的B1,沒有一般美術館顯眼的外觀,沒多加注意的話,其實不容易發現這個美術館~


↑一進去感覺美術館似乎不大~~
走進去後,才會發現別有洞天喔~

我們到的時間剛好趕上13:30的定時導覽~
首先導覽姊姊帶我們走入一條白色的隧道~~


隧道裡頭的美麗裝飾品,原來都是利用紙碗、紙盤、紙杯等做成的~~


【兒童美術館】不同於一般美術館只能遠觀不能褻玩焉~
導覽姊姊鼓勵小朋友盡情的摸,然後告訴姊姊這些美麗的花花是用何材料做成的~


接下來,來到了梵谷區~
小孩子的觀察力真的很敏銳,一來到這區,導覽姊姊都還沒介紹到,泱泱就仔細的觀察牆壁上的海報..
然後告訴我:一樣的~~~
起初我還聽不懂什麼東西一樣的,湊近去看才知道,她指的是這區的布置和梵谷的畫作【夜間咖啡屋】是一樣的~


導覽姊姊介紹梵谷的生平和畫作,還教我們認識了三原色以及補色的原理...
小人們應該都聽不懂,但媽媽我卻覺得真是增長了知識喔~~


接著,來到了【暖暖國】以及【冷冷國】~
用淺顯的方式,讓小朋友認識何謂暖色調及冷色調~



接下來,我們來到了【雪花王國】~
利用鏡子的反射,讓小朋友知道萬花筒的原理..
小朋友還可以親自操作,把各個不規則的形狀片插入洞洞裡,看看鏡子總共反射出了幾個~~


再來是【莫內區】,在這裡還可以玩玩燈光遊戲喔~
利用各種不一樣的燈,讓同一幅畫作呈現出不同的感覺...




最後的導覽是這個大型的魔鬼氈拼圖區~
導覽姐姐教小朋友利用各種水果拼貼出人臉後,就放牛吃草了~
小人兒在這裡玩了好久...(媽媽也坐在旁邊休息兼聊天)
而且剛來時明明有一個團體一起聽導覽的,到這裡時,卻只剩下我們而已..




美術館裡也到處可以看到這種雕像~


還有一整面牆的塗鴉區~
底下放了各色的彩色筆,只是怕小人們會畫到衣服,只敢讓她們小玩一下...
也許下次帶畫畫衣或圍兜兜去,可以讓她們盡情的畫一畫~~


最後來到泱泱的最愛區----家家酒區~
呵呵..可是這跟家裡的家家酒不一樣,家裡是切切樂那種,而這裡是有三個小木屋..還有很多家具:床、衣櫥、電視櫃等
剛開始泱泱不知道怎麼玩,還問我家家酒在哪裡?
我稍微跟她解釋一下玩法後,她就愛上了~!
玩的不亦樂乎~



玩到她的另兩個同學都已經轉戰別區,她還是不肯離開這裡...
中途會抬頭問我:荳荳咧?Peko咧?
我跟她說去外面了..我們也去吧?
她說好後,走到門口,就又趕緊再折回來~@@~


家家酒遊戲目前是她的最愛~~
我很想教她拼圖、玩磁性建構片(還想買smart book之類的邏輯遊戲),但她都不愛~



準備離開囉~~
哈哈...peko吃軟糖的表情實在太好玩了..真的第一次看到不會吃糖的小孩^^



看的出來,三個小人兒都累了~~
決定在回家前先讓他們吃個東西、補充一下體力~


到了附近的麥當勞~
三個小女孩儼然成為kitty錶的最佳代言人了~
媽媽們為了小孩都點了快樂兒童餐...呵呵呵~


這次幫泱泱換的是紫色款的...
荳媽最厲害,她說除了綠色款她不愛之外,其他的色她已經收集完了...呵呵~


兩個小人還會互相欣賞對方的錶款了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qting04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