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看到peko媽都是到圖書館借書給peko看的,讓我想到泱泱也到了可以到圖書館借書的年紀了..
以前不敢去借,主要是擔心書會被泱泱撕破,但2歲的她已經懂得要愛護書本,不能破壞了~

而且圖書館距離家裡其實蠻近的,騎車不到5分鐘就到了,當然應該要好好利用這個資源...
於是馬上帶了證件到圖書館辦借書證,而且現在借書證還可以跟悠遊卡合在一起,不需再多一張卡...
超方便的呢~
辦好借書證後,馬上借了10本回家...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1.14隻老鼠 賞月  (漢聲)
2.14隻老書 挖山芋  (漢聲)
3.毛毛蟲列車  (小魯文化)
4.亮晶晶妖怪  (小魯文化)
5.小蛇散步  (小魯文化)
6.小金魚逃走了 (信誼)
7.你好,有信喔  (三之三文化)
8.小老鼠奇奇愛畫畫  (風車)
9.藏在誰那兒呢?  (上誼)
10.誰吃掉了 (上誼)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
【藏在誰那兒呢?】【誰吃掉了 】都是五味太郎的著作~
泱泱在1歲多時,我帶她去天台聽故事,就有講這兩本書...
不過當時她還太小,相對於其它小朋友熱烈的回應老師,
她是一頭霧水...根本不知發生什麼事了~~~哈!

【誰吃掉了 】
這次借回來,她就很愛了....,去阿姨家玩還要帶一本去~

【藏在誰那兒呢?】
會不斷的一直要我重複翻給她看...
我也覺得五味太郎的書很有趣...
記得大妹第一次跟泱泱一起看這本時,還說這好像蠻難的耶...
哈哈...因為主要是要看圖找出東西是藏在哪裡..
不過泱泱看到現在,根本就背起來了..
每翻一頁,我都還沒問,她就馬上用手比出東西在哪兒~~


【14隻老鼠】系列
這原本沒有在我準備要借的書單裡面...
但在找書時,發現書櫃上居然有幾本這一系列,馬上抽了兩本起來....
因為這是我在泱泱還很小時就一直想要買的套書...
只是礙於當時泱泱還小,而且一套買下來也不便宜,所以一直遲遲沒有下手..

其實我小時候並沒有看過這一套書...(聽很多媽媽說這是她們小時後的回憶)
之所以會很喜歡,是因為看到這裡的介紹 → 按此



【小金魚逃走了】
一樣是五味太郎的書,讓小朋友尋找小金魚逃走是逃到哪裡去呢?



【你好,有信喔!】
書中的小女孩佳佳用紙箱製做了一個郵筒,隔天發現郵筒裡有信,於是當起小郵差送信,送信的地點和人物都很有趣!
比如:冰箱一樓之一的企鵝等等....
這本泱泱也很喜歡,已經念了快10次有了吧@@
每次都是一唸完,她就說:再一次!!
唸到後來只好跟她說:最後一次了喔~~

【小蛇散步】
  覺得泱泱沒有很愛,不知是不是因為怕蛇的關係!


【亮晶晶妖怪】【毛毛蟲列車】
【亮晶晶妖怪】泱泱也很喜歡,內容是講有關妖怪和螢火蟲當好朋友一起玩的故事~





泱泱感冒了,所以這幾天都閉關在家裡,不能出去玩~


剛好是最佳的親子共讀時光...
在家裡,就是一本又一本不斷的重複看...
Peko媽還提醒我可以也幫泱泱辦一張借書證,這樣就可以一次借30本書^^
呵呵...下次要一次搬30本回家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qting04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