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個星期
大妹要從台中上來台北玩
媽媽知道後
特地打電話給我
問我要不要吃肉粽
她可以叫大妹順便帶上來給我
媽媽一打來
我想到我已經好久沒回家了
每次只要回彰化
媽媽都會煮【鹹稀飯】給我吃
媽媽煮的【鹹稀飯】是我從小到大的最愛

所以
我就跟媽媽說
我想學煮【鹹稀飯】...
因為好久沒吃..好想吃喔~
媽媽一聽
馬上說,她煮好叫妹妹拿上來好了
我說:可是從彰化特地拿上台北...好遠耶~
但媽媽直說反正是自己開車上來..放在車上很方便的~
還馬上跟我討論起要加什麼料比較好

我可以感覺的出來
媽媽很開心..
開心我喜歡吃她煮的東西
我感到鼻子一陣酸..
感動媽媽對我的愛
縱使我已經長大、嫁做人妻
媽媽的愛永遠都不會變
不管發生什麼事
她永遠都會支持我、給我依靠

記得高中時
學校離家裡有一段距離
必須住學校宿舍
開學前一天下午
住校生就要先到校集合
媽媽和妹妹陪我到近集合時間
要離開時,我的眼淚就一直掉
媽媽也紅著眼框..一直交代我要自己照顧自己
之後,因為不習慣住校的生活
常常晚上打電話回家哭
每次我在電話這頭哭,媽媽就在電話那頭哭
就這樣過了幾個星期
才終於習慣住校生活

媽媽最常跟我講的一句話
就是:【要過的快樂一點】
可能她自己也是這樣
縱使生活有什麼困難
她還是能夠和同事開玩笑、打鬧
想辦法讓自己快樂一點吧

所以
現在我只要有什麼不如意的事
就會想起媽媽的叮嚀:【要過的快樂一點】
然後想辦法讓自己快樂一點~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qting04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