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不用上班的日子總是過的特別的快啊~
覺得好像昨天才到機場準備出發..
今天就又坐在辦公室裡上班了~@@~

這趟港澳之旅 (2天香港、3天澳門)
每天的天氣都很好..不冷不熱..
剛剛好適合出去玩耍的溫度..
在台灣時看氣象預報,擔心會下雨帶去的雨傘都沒用到..
擔心到太平山看夜景會冷而帶的羽絨外套也沒穿到~
而且終於讓我看到超美麗的夜景^0^

兩天的香港,印象最深刻的就是..
香港的物價真的很高
便利商店一瓶寶礦力水得要價港幣$10.6元(約43元台幣)
海皇粥店的一碗粥要價港幣$23元(約93元台幣)
吃的東西幾乎都是台灣的2倍價啊~
尤其是鏞記酒家...記得2年前去的時候..
金牌燒鵝例牌是$100港幣,這次去吃是$120港幣
一小盤燒鵝的漲幅居然高達台幣$80幾元..
果真是讓人吃了會流眼淚的燒鵝啊~~
(貴到令人流眼淚,也好吃到令人流眼淚~^^~)

而3天的澳門之旅..
讓我對澳門的印象改觀..
熱鬧的市區,各大豪華賭場酒店林立
規模都大到讓人目瞪口呆...外觀都華麗到不行
一到了晚上,每個飯店都閃著五顏六色的霓虹燈
與香港的現代化相比,真是不相上下..

但距離步行不到10分鐘的地方
確有著列入世界遺產、歷史攸長的古蹟..
且由於曾經讓葡萄牙統治過..
到處都還留著葡式建築,很有異國情調

跟香港相比,我覺得澳門更多元化..
食物也更對我的胃口..
所以三天的澳門之旅真是吃了不少美味的東西..
尤其因為有妹妹的同學(澳門人)的帶路..
這三天真的過的非常愉快..
難怪覺得時間過的超快..好捨不得離開啊~

雖不知是否還有機會去..
但澳門是會讓我想再去一次的國家喔~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qting04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