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的尾牙,我抽中了一個小獎--【郵政禮券$3000】
但已經是我開始工作以來抽中的最大獎了啦~
我可能沒什麼偏財運,從未抽中過什麼大獎
除了今年的$3000元禮券和去年的$2000元禮券外
其它年的尾牙都只領到參加獎~~

不過,今年KK領到一份意外之財
所以也送給我一份尾牙禮物--ROOMBA 570 自動掃地機器人


這個機器人從很早以前我就在網路上看過眾網友的使用心得
也在HOLA看過它的實際使用狀況..
經歷了從一開始不相信機器人能夠把地掃乾淨
到後來非常想擁有它的心路歷程~~

所以KK送這個尾牙禮,可說是送到我的心坎裡了~^^~

我們買的這個型號是2007年的旗鑑款 Roomba 570
除了機器人本身外,還有一個充電基地台、遙控器、兩座虛擬燈塔、清潔刷、濾網組


↑ 圓形的遙控器,外殼挺有質感的
且它不須對著機器人才能發號司令
就算在不同的空間,它還是可以遙控機器人..cool!



↑清潔刷、濾網備用組



↑虛擬燈塔 ─ 它可以當作燈塔及隔離牆來使用
燈塔的功能是使用在有不同的空間時,在門口擺放好燈塔後,它會發出遠紅外線指
引機器人照順序先掃完A房間再到B房間、C房間。三間都掃完後會再循著C→B→A
回家充電



↑將虛擬燈塔擺放在適當的角落

我家是兩房一廳的格局,兩個燈塔剛剛好
據說讓它分隔3間來掃會比一大間讓它跑來跑去的掃還乾淨

而另一個隔離牆的功能,顧名思義就是把要讓它掃的空間隔離起來
通常適用來避開一些雜亂的地區(比如電線區等)。



第一次使用前,要讓它充飽16小時的電..
雖然它才充了不到2小時,就亮綠燈顯示已經充完電
我們還是很有耐心的等待超過16小時才啟動它~
這16小時真是很漫長的等待..

我們是在星期六中午收到貨的,下午開始充電
充到晚上,它已經顯示綠燈了..
KK就一直想去啟動它,看看它的能耐..
我極力阻止,堅持要讓它充16小時以上的電..
隔天(星期日),才一睜開眼,我就說:趕快去讓機器人出來掃地~~
KK笑說:這台機器人的魔力真大耶...平常愛賴床的人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居然為了看它掃地..早早起床了耶~哈哈~



↑只要高度夠,桌子底下、沙發底下它都會鑽進去掃喔~不會偷懶
    連客廳的地毯,它也會爬上去掃~~不錯!不錯!!



每一個空間  正常來說,大概會掃個30~40分鐘..
3間加起來大概一個半小時打掃完畢。
不過第一次出動它時,由於我們的燈塔位置擺放錯誤..
它居然迷路,找不到回家的路..再繞了近3個鐘頭後,累攤(沒電了)在C房間中
沒回到它自己的家充電~
我和KK還以為買到了瑕疵品,趕緊打電話給廠商求救(星期日居然也打的通耶~)
還好廠商詢問了我們使用情況後,告知我們可能燈塔有去移動過,讓它找不到路
回家~
後來我們又重複試了很多次後,終於找到燈塔最佳擺放位置
也讓它成功自己回家休息了~


=============底下有噁心成果照==================














這是它第一次出動,打掃了近3個鐘頭後的戰績~~
果然成果豐碩~
KK睜大眼睛,不斷說:我們家真的有這麼髒嗎?

事實證明,真的就是這麼髒啊~~





看這掃出來的灰塵,就知道它的功力真是不容小覷的~
掃過以後的地板,踩起來一點沙沙的感覺都沒有~



而且它有排程設計
可以設定好每天幾點要開始打掃
時間到了,它就自動出來打掃,打掃完又自動回家充電
每天下班回到家,就可以有乾乾淨淨的地板可以踩~
這個女傭雖然黑嚕嚕的...但打掃功力真不是蓋的啦~^^~


延伸閱讀:
486的Roomba Scheduler  掃地吸塵機器人


P.S.它也有其它顏色的(甚至有漂亮全白色款)
       不過,我們還是選擇了最耐撞、耐髒的黑色款..
       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qting04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