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日期:98/1/31
寶寶週數:13W
寶寶身長:6.82cm
(身長反而比上次量還小的原因,我猜是不同醫院、不同醫生、不同儀器測量所產生的誤差吧~)


今天到婦幼醫院做【初期唐氏症】的超音波檢查
這個檢查早在第一次到和平醫院產檢時,姜醫師就告知我要儘早預約
因為這項檢查必須在11W~13W6D之前做,我可能會剛好卡到過年期間
而且,台北市民有台北市政府的補助,這項檢查是免費的..
不早一點預約,可能會預約不到~

所以,我很乖的在12/23就打電話到婦幼醫院預約了..
護士幫我排1/23抽血,1/31超音波檢查..
不過,我後來發現很多人都是抽血和超音波檢查同一天的..
可能我剛好是卡到過年期間吧~~分成兩天做..
這樣其實也不錯啦~~1/31做完超音波檢查,就馬上拿到報告了..不須再等抽血的結果!

放年假的期間,KK幾乎每天都一直跟我肚子裡的寶寶說,星期六就要去看你了喔~~
他現在都很期待每一次產檢可以看到寶寶的機會呢~(其實我也是啦~^^~)

星期六(1/31),我們很準時的在下午1點半就到婦幼醫院
到的時候,發現已經有另外3對夫妻已經在那裡等了..
我猜,我們應該都是做同一個檢查的吧

從1點半等到2點才看到醫生..
因為上午的門診到現在才結束...

然後蕭醫生看到總共有4對夫妻很驚訝的問:我不是才通知3對嗎??怎麼多出了一對??
後來一查,原來是我的時間已經被改到下午5點了..
但是我並沒有收到通知啊~~
蕭醫生在查我的時間時,還不斷的說:啊~~可能太大了..可能太大了...妳可能沒辦法做了~
我和KK面面相覷~~~怎麼會太大呢??早在一個多月前就預約好的..
我就說:今天應該是13W,不會太大啊~~
後來蕭醫生看了看就說,那妳先來做吧~~
就要我到裡面的床上躺下..

一進去,我看到有床,就自己爬上去躺了下來..
蕭醫生進來看到,就說:唉呀~~不是這張床啦...是裡面那張..
還開玩笑說:老婆躺錯床沒關係,老公可千萬別躺錯床喔~~
呵呵~~
這次照的超音波原來是4D的喔~~
比之前產檢時看到的畫面還清楚...




【初期唐氏症篩檢】主要是藉由測量胎兒頸後透明帶厚度,再配合母血中的再配合
母血中的 α-AFP βhCG 濃度及媽媽 年齡,透過機器換算出唐氏症的危險機率~

醫生也仔細照了寶寶的器官和骨骼...尤其是寶寶的鼻骨,還指出給我們看..
唐寶寶通常是沒有鼻骨的...

今天寶寶很乖,沒有什麼大動作...所以很順利的就照完超音波了..
照完後,醫生就直接把報告給我..
檢查的結果出來,唐氏症的機率是1 / 18663 
愛德華氏症(Edward's Syndrome) +巴陶氏(Patau's Syndrome) 是1/153075
唐氏症的機率如果是1/270以上,醫生就會要求要再做【羊膜穿刺】來確認了~
不過,【初期唐氏症篩檢】的準確度也不是100%,只有大概85%~~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qting04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