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拍攝的 2。

人家都說小寶寶是天使與惡魔的綜合體。
這句話,千真萬確~~~~

從星期日開始,我和KK決定開始實行【百歲醫生】的育兒法..

前20天在月子中心,出月子中心後,又有媽媽幫我一起照顧..
照顧的方式都是一哭就抱,或一哭就餵~~
所以每天的睡覺時間和食量都不固定...
我也不知她到底一天睡多少時間、或到底吃了多少時間..
總之,就是護士或媽媽告訴我,她餓了..要吃了..,我就把她抱過來餵..
白天她睡一睡哭了,媽媽或妹妹都早已等在旁邊要抱她了..
因為疼她,根本捨不得讓她多哭個幾分鐘~~

晚上跟我一起睡...我大概要起來3~4次餵她....
她常常吃沒幾分鐘就睡著,還一睡就怎麼叫、怎麼吵她,都吵不起來..
簡直就是把我的ㄋㄟ當成點心在吃,每次都只吃個5分飽,所以也撐不了多久就又要吃了~
更糟的就是,她已經有點養成要人家抱著睡的習慣了..
常常抱在懷中睡著了..把她放到床上,馬上睜開眼睛開始哭~~
再把她抱起來,馬上不哭,甚至可以5秒鐘內閉上眼睛睡著..
顯然,她明明很累了...卻要人家抱著她才肯睡~~~@@~


你拍攝的 1。

之前有人幫忙照顧,我還可以有休息時間..
自己照顧後,如果還是維持這樣的吃睡習慣..
那我肯定會累翻~~

所以從星期日開始,我們開始幫她調成4小時吃1餐,一次就要吃飽,而不是吃個5分鐘就睡著..
希望等4小時吃1次的習慣建立後,再幫她延長睡眠時間以及戒夜奶。


你拍攝的 3。

到今天(第5天)為止,已經蠻固定可以3.5~~4.5小時吃一次了..
連晚上也一樣,差不多是這樣的時間,所以我大概只需起來餵她一次~

白天時,大概都能維持 吃→玩→睡的習慣..
比較不會亂哭鬧~~有時候睡到一半哭,抱起來拍拍又會繼續睡了..

但到了晚上,睡前那ㄧ餐(大概是10點多~11點多)吃完後..
她的精神好像會變的特別亢奮..
都醒來2個多小時了,還是眼睛睜的大大不肯睡..
不然就是要我抱著她,然後抱著她時還是一直蠕動不安..在我身上蹭來蹭去..
感覺的出來她很累了..不斷的打哈欠、眼睛有點紅紅的想睡覺的樣子..
但就是不肯閉上眼睛睡覺..
有時候則是吃完2個多小時,嘴巴又有尋乳反應..一副想吸吮的樣子..
我只好又讓她再吸個幾分鐘...

你拍攝的 9。

情況好一點時,是躺餵她幾分鐘後,我睡著了..她也睡著了..
但有時是她吸一吸,不吞進去..讓ㄋㄟ直接從嘴裡流出來...然後又開始哭~~@@~
我猜想,她只是想吸吮,其實不餓..所以不想喝到ㄋㄟ..
但又一吸一定會有ㄋㄟ流出來,所以就生氣了~~

改拿奶嘴給她吸,又不太會吸,一直掉出來..
變成我一直在幫她撿奶嘴放到她嘴巴裡...
吸一吸睡著了...奶嘴掉了...馬上又開始哭..
撿奶嘴撿到趴在床邊也“杜咕”的我,又趕緊幫她把奶嘴放到嘴裡~~
常常這樣要搞到半夜1~2點,她才會真的入睡~~



你拍攝的 3。

晚上為何不能像白天一樣乖乖睡呢?
到底問題是出在哪裡啊?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qting04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